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温州批准小贷公司升转或主发起设立村镇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9-29 14:1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温州首次公布了9家民企发起或升转创办新型金融机构的名单,确定这批民企为第一批小贷公司转村镇银行或主发起设立村镇银行。

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温州设立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同时批复《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12条)。金改试验区实施以来,全市有众多企业上报主发起或参股办村镇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

据新华网报道,为了推进落实加快发展新型金融机构,引导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促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根据这些企业的意愿,温州市政府本着支持在外温商回归创业创新,引导民资、外资及国资投资温州,实现各类资金优势互补的原则,按照“12条”实施方案设定的条件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筛选,同时充分征求了各县(市、区)及相关企业的意见,拟定择优推荐9家企业作为四类新型金融机构的主发起企业。

第一批小额贷款公司转村镇银行主发起企业是,苍南联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正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批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村镇银行主发起企业是安徽方兴置业有限公司(设温州市瓯海区)、新明集团有限公司(设泰顺县)、上海华东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设洞头县).

设立信托公司主发起企业是,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设立融资租赁公司主发起企业是,温州市财务开发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民扬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温州金融办明确,各主发起企业按照“12条”实施方案的要求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筹建报批工作,最终由国家和省相关部门正式批复确认其发起资格。

责任编辑:乔佳利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