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创新解决融资难题,中信银行鼎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0-19 1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小微企业作为我国创造就业和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其自身成长一直受到融资难问题的制约。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既有自身发展规模的限制,也有外部政策支持的缺失;而受宏观经济投资放缓、内需乏力、货币紧缩等因素影响,更使他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中信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监管部门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明确把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战略转型的重要“引擎”,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成长动力。

内外交困,小微企业融资难上加难

小微企业融资难,难在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首先从内因上看,随着企业的发展,创业初期使用的传统经营管理方式已经跟不上现代企业的发展步伐,部分小微企业仍存在着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经营管理能力不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等问题,导致金融机构信贷风险较高。

外因方面,在我国的融资格局中,银行贷款在企业融资来源中占有绝对比重,据统计,目前我国占企业总量约1%的大型企业拥有50%以上的贷款份额,而占企业总量超过90%的小型企业的贷款份额却不足20%。信用担保环境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小微企业的融资,目前全国虽有各类融资担保机构数千家,但仍不能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的担保需求。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