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数传媒恢复上市首日创百倍市盈率 自曝五大风险
money.fjnet.cn 2012-10-22 11: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9日,在被暂停上市6年半之后,*ST嘉瑞变身为华数传媒(000156),引发市场追捧,上市当日涨幅高达621%,收盘价对应的2012年市盈率倍数已达103倍。公司随即于10月22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指出主营业务变化、盈利预测等五大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虽受三网融合政策及相关资产注入预期影响,但华数传媒的市盈率已大幅偏离行业正常水平,投资者须注意风险。

百倍市盈率引公司提示风险

恢复上市首日,华数传媒成交量一举放大至3166万股,涨幅高达621%。深交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19日华数传媒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四个席位来自杭州本地的证券营业部,四个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达到了2725万元。而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两个营业部均显示为单边买入操作。

华创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华数传媒的业务结构单一,已被严重高估,投资者应谨慎参与。他还表示,参照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华数传媒今年45倍的估值,*ST嘉瑞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价格为2元/股,也就是7-8元买入比较合适。而19日华数传媒收盘价为14.42元/股,根据公司2012年利润承诺及公司目前股本计算的市盈率达103倍。

华数传媒也自知市场非理性炒作给该股带来了压力。22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坦陈了主营业务根本性变化、盈利预测实现、未弥补亏损导致无法分红、部分业务拟向全国拓展的可行性及政策五大风险。

注入预期作祟

资料显示,华数传媒是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数字电视网络与新传媒发展的企业,主营业务为杭州市八区五县的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和全国新媒体业务。在业绩方面,公司2010、2011及2012年1-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19亿元、12.94亿元、6.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1亿元、1.19亿元、0.81亿元。2011年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7.02%和133.96%,其中有线电视业务收入占比65%以上。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华数传媒受到市场热捧,与公司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有关。华数传媒副总经理兼董秘查勇早前曾表示,按照上市公司上市后的规划,目前华数集团旗下的浙江华数正式推动的覆盖近千万用户的浙江省有线网络整合还在进行中,根据上市公司的规划,要在5年内将整合完的省网资产置入上市公司。且华数传媒还计划在两年间将仍由华数集团拥有的宽带业务先放入上市公司,不是为了公司业绩的改善,而是为了适应三网融合后业务融合发展的需要。(记者 姚轩杰)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