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辉超市:财务费用压力仍在 给予持有评级
money.fjnet.cn 2012-10-23 09:0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评级:持有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38.97%、40.2%,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81%。三季度的利润反转主要受益于毛利率提升0.69个百分点,及合计3300万元的股权转让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公司三季度新开18家门店,河南东北仍是公司新增扩张的主要区域。公司存货较年中大幅提升25%,预计随着年底到来,存货对资金侵占将进一步上升,公司11月份需偿还到期的短期融资,在股权融资完成之前,我们估计公司将选择举债方式偿还,本年财务费用压力仍在。

公司超市业务以生鲜为特色,快速门店扩张为公司收入带来高速增长,也加大了业绩波动性,考虑到2012年人力成本快速上涨及新区域亏损等因素,预计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56元、0.68元和0.87元,给予“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