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盘:沪指涨0.21%报2132点 权重股联袂做多
money.fjnet.cn 2012-10-22 15: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从盘面上看,页岩气、ST概念、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三沙概念、稀土永磁、地热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证指数(000001)

腾讯财经 周五美股大跌,道指下跌1.52%创近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大跌2.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6%。沪深两市早盘低走,午后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联手做多,沪指持续走高在创本月新高,收复钻石底,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2132点,成交475.3亿;深成指涨0.38%,报8829点,成交520.8亿。

从盘面上看,页岩气、ST概念、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三沙概念、稀土永磁、地热能等板块跌幅居前。金杯汽车、万方地产、航民股份等十几只个股涨停。

影响今日走势的重要新闻:

李克强:适时扩大“营改增”试点行业

据报道,10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听取财政部、税务总局负责人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后,李克强指出,“要抓紧制定扩大改革试点的具体方案,有序扩大试点范围,适时将邮电通信、铁路运输、建筑安装等行业纳入改革试点。”

券商资管备案制启航 须建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中国证券业协会19日正式发布实施《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下称《规范》),标志着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备案管理在操作层面正式启航。

近半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淘金三季报谨防踩地雷

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截至19日沪深两市已发布业绩预告或报告的上市公司约1470家。其中,预增和扭亏的公司约740家,占比50.3%;而预减和首亏的公司占比接近50%。由于当前正值三季报发布密集期,对于业绩的关注成为左右个股涨跌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一些业绩在第三季度出现重大滑坡的公司,更是遭到投资者的果断抛售。

上周QFII斥资5.5亿买入11只蓝筹 外资真枪实弹做多A股

据交易所数据显示,QFII上周五再度借道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中国平安、上汽集团和贵州茅台等3只蓝筹股。而上周一至上周三,该席位已连续三天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买方,成交股票清一色均为蓝筹股。据统计,QFII上周累计斥资5.5亿元买入11家蓝筹股。分析人士昨天对记者指出,QFII频繁借道大宗交易买入蓝筹,从侧面显示了对A股尤其是金融类股的看好。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增三成 解禁市值274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3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36.6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9%。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增加了27.89亿股,为其4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增加了67.39亿元,增加幅度为32.60%。目前计算,为年内较高水平。

增持回购潮起市场获注“强心针”

股东增持和上市公司回购正成为市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日前,有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1日至10月18日,不足4个月的时间里,两市即有190家公司大股东出手增持,同时,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股票回购计划。

前海获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支持资金15亿

中央财政将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从今年开始的三年内支持资金有望达到15亿元,主要用于扶持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信息产业的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的建设;众多优惠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现代服务业企业扎堆前海,仅9月份就有37家企业进驻前海。

机构论市:

金百临(微博) 咨询认为,本周初的A股可能会有所蓄势,毕竟周末公布的热钱增多数据将抑制降准政策预期,而且周末欧美股市也一度大跌,可能会影响着本周一的多头情绪,故对周初的走势可相对谨慎一些。但毕竟银行股、煤炭股等指标股扛起维稳大盘,大盘仍可能构筑旗形整理走势。

万隆证券认为,本周初的A股可能会有所蓄势,毕竟上周末公布的热钱增多数据将抑制降准政策预期,而且上周末欧美股市也一度大跌,这也影响了本周一的多头情绪。故对周初的走势可相对谨慎一些。但毕竟银行股、煤炭股等指标股扛起维稳大旗,大盘仍可能构筑旗形形态的旗面走势。所以,在操作中,不追涨杀跌,只低吸一些优质品种,进可攻退可守。

财通证券认为,在5个月来首次收复60日均线之后,上周大盘在60日均线高位震荡之后选择上攻,沪综指挺进2100-2150点短期上档压力区域的上沿。短期内,5月份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位2100点和60日均线可能需再次确认与消化。由于1999低点是沪综指“四连月阴+月小阳”中出现的,超跌反弹的内在要求十分强烈,应该不会触及下降道通上轨就彻底结束。因此,维稳反弹行情将向纵深方向发展,看好10月的维稳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