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2012年前三季度 福建企业融资近5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2-10-22 20:31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今年前三季度,福建全省企业共有75家(次)通过在境内外股票市场上市或再融资,以发行各类债券等方式实现直接融资,筹集资金总额493.7亿元。这是记者今日从省发改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其中,兴业科技、腾新食品、漳州万晖洁具(航标控股)、七匹狼等12家企业在深圳中小板及创业板、香港主板及创业板、马来西亚、德国实现首发上市,七匹狼、厦工股份等2家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首发上市与再融资实现融资总额54.3亿元;福建高速、厦工机械、圣农发展、三钢闽光、片仔癀等5家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共融资4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我省有5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5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有泉州路桥、龙岩城投、福州城乡建总、石狮国投等10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共融资96.5亿元。

此外,第三季度,我省共29家(次)企业通过在境内外股票市场上市或发行各类债券等方式实现直接融资,筹集资金总额186.7亿元。其中,有5家企业在深圳中小板、深圳创业板、香港主板及创业板首发上市,共融资13.3亿元;4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共融资42亿元。

相关新闻

福建共有8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5500亿元

目前,我省共有8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5500亿元,通过上市或再融资累计筹集资金1140亿元,上市公司数量和总市值居全国第八位,列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山东、四川之后。我省87家上市公司中,按上市地分:沪市30家,深市57家;按上市板块分,主板45家,中小板31家,创业板11家;按所有制分,国有控股27家,非国有控股60家;按企业注册地分:福州29家,厦门28家,泉州12家,南平6家,三明4家,漳州3家,龙岩3家,莆田1家,宁德1家。此外,目前我省累计有136家企业在香港、新加坡等地上市,融资725亿元人民币。 2012年以来,我省有7家企业在海外上市共筹集资金8亿元。我省境外上市的企业主要以外资企业为主,上市企业集中在泉州、福州两地。近年来,我省企业境外上市地从香港、新加坡扩大到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国。

435家企业拟上市

目前,我省共有435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其中:升兴集团、三奥科技、贵人鸟、乔丹体育、精图信息等5家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等待发行上市;顶点软件、福特科光电等23家已向中国证监会提出上市申请;另还有新大陆通信、国航远洋等28家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责任编辑:林洪熙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