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中转发电一体化项目奠基
money.fjnet.cn 2012-10-23 08:4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22日,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中转发电一体化项目奠基仪式在福州连江县可门港举行。省长苏树林、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出席奠基仪式并共同启动项目建设按钮。

苏树林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孙春兰,对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向神华集团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参建单位致以衷心感谢。他说,神华罗源湾项目投资规模大,低耗高效、环境友好,经济与社会效益兼具,是福建与神华战略发展的重要结合点,将成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动力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体现了福建与神华集团的深厚友谊和融洽感情,是双方有关部门团结一心、精诚合作、高效推进的成果。他希望双方积极努力,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共同谱写合作双赢的新篇章。福建将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环境,全力支持神华集团在闽发展壮大。

张喜武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为双方合作创造的良好环境。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条件把项目建设成为“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集约化、社会化”和“质量型、效益型、创新型、环保型、园林型”的现代工业艺术品,成为促进福建经济发展的带动性工程、为福建人民谋福祉的民生工程,更好地服务保障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

神华集团领导凌文、王晓林、薛继连、王品刚、王金力等参加了奠基仪式。副省长陈荣凯主持仪式。

据悉,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中转发电一体化项目是我省“十二五”重要能源保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将依托神华集团煤、电、路、航一体化优势,在罗源湾可门作业区规划建设三个大型深水码头,利用大吨位船舶引进神华国内外煤炭资源,码头后方建设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和火力发电机组。预计一期工程投产后,将实现年发电100亿千瓦时,二期建设成后发电装机达4×1000MW、年吞吐量达3000万吨,将进一步优化福建电源结构,构筑神华海西物流网络,保障福建及周边区域煤炭供应,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