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声股份募投项目进展存疑 董秘常年隐身遭质问
money.fjnet.cn 2012-10-26 09:0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华声股份募投项目进展存疑 董秘常年“隐身”遭股民质问]

公司上市之后除迅速用募集资金置换出自有资金外,项目进展便无下文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作为考量新上市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募投项目实施进展等情况,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公司市场前景规划、募投资金使用是否合理等层面信息。通常情况下,为增厚主营,上市公司对募投项目的进展会“快马加鞭”,但也有上市公司,上市之后募投项目却“原地踏步”。华声股份便是其中之一。

半年报显示,公司募投项目环保配线组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期内投入金额为0。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董秘办欲咨询此事,对方表示,董秘“外出开会,但在本地,第二天应该会在”,而记者提议是否可以请除董秘之外的人员告知募投项目进展状况,工作人员称,只有找董秘回答最为合适。次日记者再次致电公司,工作人员建议通过手机联系董秘,但问及是否可以提供手机号码时,对方却顾左右而言它。

一募投项目上半年0投入

中报显示,华声股份共有两项募投项目:新型节能家用电器环保配线组件项目(以下简称节能项目)和环保配线组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以下简称研发中心)。

截至6月30日,节能项目进展为32.98%,当期投入金额2033.27万元,累计投入金额为6430.15万元,而承诺投资金额为1.95亿元;研发中心项目期内投入资金额度为0,截至期末,累计投入156.7万元,承诺投资金额为4800万元。而这两个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为2013年6月30日。

对研发中心未来三年的研发计划,招股说明书做了详尽描述: 第一年,研发项目计划包括环保型低烟无卤型配线组件、环保型辐照交联型配线组件等8个研发项目;第二年,研发项目计划包括环保型小家电国际电源线连接组件的研究开发、环保型小家电配线组件的研究开发等共6个项目;第三年,则有美国取暖器用辐照交联氯化聚乙烯环保配线的开发等6个项目。

项目建设投资为48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1496.9万元;设备购置费2580.77万元;工程安装费85.47万元;其它费用636.86万元。而项目所在地,招股说明书则称,项目部分车间拟建于广东华声原有厂区内。

对项目实施计划的描述上,公司称,主要取决于资金落实和设备制造时间,项目拟在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批复、资金到位后12月内完成。

查阅公司公开信息可以看出,在5月14日公司发布的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公告中,公司称,募集资金总额净额约为3.35亿元,募集资金经会计师事务所在今年4月11日出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已采取专户存储。

而在这份公告中,公司称,为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抓住市场机会,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2011年以自筹资金对上述两个项目进行了投资建设。而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投入项目的自筹资金约4554万元。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