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成为全省首家“监控联网系统安全防范设施合格证”单位
money.fjnet.cn 2012-10-26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首先,祝贺工行南平分行的远程联网监控系统成为首个按照地标并通过验收的系统,该系统有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功能强大,二是平台优化,三是管理完善……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2012年10月17日,由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组织的全省银行业安全防范监控联网系统建设现场会在工行南平分行召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张和伟副总支队长在会议中如是总结评价。

作为全省金融系统中第一家获得由公安部门颁发的“监控联网系统安全防范设施合格证”单位,全省银行业安全防范监控联网系统建设现场会选择在工行南平分行召开。当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南平银监分局、工行省市分行领导近40人参加了会议。通过介绍和演示,与会人员对工行南平分行近几年的安全保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监控联网系统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工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整体水平,坚持完善“四位一体”防范机制,为打造闽北主流银行提供坚强服务与保障,积极探索建立“党政领导、综治牵头、公安为主、部门联动、单位参与”的内部单位防控体系,密织单位防控网,把“平安银行”建设与全省“保要害、除隐患、强基础、保平安”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紧密结合,立足于本单位实际,加强内外纵横联系,在工行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南平治安支队内保部门的沟通联系,系统率先按照地标并通过验收,该系统的投产运行,对于全省金融系统而言,试点经验成效突出。

据悉,该监控联网系统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强大,不仅实现了监控、报警、门禁、IP对讲远程联网功能和对讲、事件提醒等12项功能的集中管理,还实现了前端设备巡检、自检、远程巡查、远程呼叫和远程监听功能;同时,软件设计人性化,人机对话界面友好,充分考虑到人员因素,设置警情提示、语音对讲等,操作方便,处置简易、流程规范。为建立健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深化系统应用,该行明确中心管理、前端管理、应急处置、报警处置、人员值守各个环节各类人员的职责分工操作规范,为银行网点、自助设备以及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黄永贵 叶蓉)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