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11月在榕办 五大亮点抢先看
money.fjnet.cn 2012-10-26 0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暨第十一届国际美食博览会将于2012年11月9日至11日将在中国温泉之都、闽菜之都福州市隆重举办。本届美食节以“海峡两岸、时尚美食”为主题,地点选定在目前国内单体最大、亚洲第二大会展中心——福州国际会展中心。活动场地面积28600平方米,另加场外中华名小吃摊位占地3000平方米,合计超过3万平方米。

据悉,目前已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行业协会报名组团参会,预计将有1000多家企业的10000多名专业人士前来参展参赛参会和观摩交流。其中包括来自香港、台湾、澳门的300多名特邀代表,还有美国、俄罗斯、西班牙、韩国、印度、泰国等近20个国家的厨艺大师来榕进行厨艺交流,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执行主席将莅临祝贺。

各色美食汇聚榕城,享受视觉与味觉盛宴

本届中国美食节组委会邀请美食之都、九大古都的知名品牌餐饮企业、老字号企业前来,现场制作反映美食之都特色的饕餮盛宴、制作代表自身企业文化特色和传承技艺水平的宴席和经典菜肴,结合历史人物、传说典故等文化,再现古都美食盛宴。

还将邀请鲁、川、粤、苏、湘、浙、闽、徽中国传统八大菜系和台湾菜系等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企业,携带企业文化、代表菜肴和宴席等前来展示。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饭店餐饮企业业主、各大房地产商和其他投资人等,开展合作洽谈。

福建省境内外知名闽菜代表企业和海峡两岸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制作单位也将前来,展示反映闽菜文化的宴席和菜肴,或现场加工制作演示,邀请全国餐饮业内人士和福州市民百姓鉴赏品尝。

中国名厨汇集福州,共谱餐饮发展新篇章

美食节组委会将召开中国名厨大会,以“闽菜台菜、创新融合”为主题,邀请2012年度全国优秀的名厨代表前来,共同交流发布流行菜式,考察福州餐饮市场和企业,品鉴闽菜代表菜肴和文化,颁发“2012中国名厨奖”。

中外美食融合创新,烹饪艺术大师赛开赛

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中西餐的碰撞与融合,已经成为我国中餐发展的新趋势。本届国际美食博览会将举办国际美食展、国际流行菜肴演示发布和国际烹饪艺术大师赛,将邀请国内外流行元素强烈的菜肴、小吃前来展示交流,展现2012年国际菜品的流行趋势和创新理念,推呈国际烹饪艺术大师的中生代力量,培养符合国际化发展需求的技术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美食节还将全力打造韩国美食体验馆,邀请韩国料理人协会和韩国农业、渔业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前来参展,展示韩国料理文化。届时将举办现场制作和免费品尝2012份韩国拌饭。

餐农对接——闽菜、台湾优质原辅料展及合作洽谈

由中国饭店协会餐农对接办公室为主牵头,邀请餐农对接工作的优质产业基地携优质农副产品等前来福州,集中展示并开展采购洽谈活动。组织优质的闽菜原辅料生产企业、台湾地区优质的农副产品及水果等产品生产企业前来展示,并邀请知名大师现场烹调制作代表菜肴,供与会的嘉宾和饭店餐饮企业代表品尝,并现场开展采购洽谈。

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名菜名点名宴名小吃展、中国金牌婚宴商务宴展、中国佛跳墙美食展、海峡两岸十佳餐饮连锁品牌交流合作会、中国名厨大会、中国烹饪大师绝技绝活表演、中华名小吃及台湾特色小吃展销、福州县区美食联展联销暨餐饮消费促进月、2012海峡两岸三地厨艺交流赛等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

开创行业新增长点,举办餐饮企业家峰会

餐饮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是民生产业,不仅关系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而且关系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全国2000多万人的就业。我国餐饮行业从1991年开始连续20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餐饮收入20543亿元,同比增长16.9%,从业人员2200多万人。今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总收入达10803亿元,同比增长13%。

餐饮行业的利润率明显降低,但是消费者对餐饮企业的礼品需求量在不断增加。此次峰会以“餐饮礼品—新增长点”为主题,邀请全国餐饮TOP100负责人前来,就餐饮市场展望和餐饮礼品研发等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并邀请海峡两岸知名餐饮企业家就餐饮合作和餐饮礼品发展模式进行探讨。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芳)a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