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平安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增6.89亿
money.fjnet.cn 2012-10-26 09:19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平安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增6.89亿]

早报记者 张飒

不仅是中行,平安银行(平安银行,000001)也于昨晚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该行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33.2%。

主要监管指标方面:截至9月末,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47%和11.30%,符合监管要求;但存贷款比例(含贴现)为75.49%,已超过监管部门75%的红线。

备受关注的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三季度末,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56.6亿元,较二季度末新增6.8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80%,较二季度末上升0.07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的不良贷款中,其中4.391亿元新增的不良贷款来自温州地区,约占六成。

“2012年三季度,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外部环境影响,国内实体经济尚未出现明显回升,部分民营中小企业经营仍旧困难,偿债能力持续下降,且相关抵债资产并不是处置的最好时期,综上因素对该行信贷资产质量稳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平安银行表示,从行业观察,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从区域上看,主要以温州分行为主,其期末不良贷款余额占全行不良贷款余额的32%。

“剔除温州分行的影响,不良贷款率为0.56%。”平安银行的新闻稿指出。 融资平台贷款方面,截至报告期末,该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424.6亿元,比二季度末减少11.6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为6%。从贷款质量情况看,该行平台贷款质量良好,目前无不良贷款。

值得关注的是,尚未形成不良的企业欠款欠息增长较快。截至9月末,该行逾期90天以内贷款余额47.34亿元,较年初增加22.19亿元,增幅88.23%(较二季度末增加16.44亿元,增长53.20%);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71.91亿元,较年初增加44.20亿元,增幅159.51%(较二季度末增加10.73亿元,增长17.54%)。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