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访十八大代表黄晓炎:发展绿色经济 建设生态家园
money.fjnet.cn 2012-11-12 08:52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报告 谈感受

发展绿色经济 建设生态家园 ——访十八大代表黄晓炎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2日报道(记者 周琳)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我感到非常振奋!”黄晓炎代表说,有了十八大报告的指引,推进老区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强了,也感到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

黄晓炎说,过去十年,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闽西老区积累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在争取中央支持老区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都有了长足进步。

黄晓炎表示,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闽西老区加快崛起,始终紧跟全省发展的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发展的动力。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要求,通过进一步更新观念,增强机遇意识、沿海意识、创新意识,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激发发展的新动力。同时,要通过进一步用好用足党中央、国务院赋予革命老区的各项扶持政策,来增强发展的推动力。下一步,要深化政策对接,不断拓展老区的发展空间、作为空间。二是明确发展的路径。要发挥龙岩独特的生态优势,走出一条“绿色经济·生态家园”的科学发展之路。要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市为目标,把一片片绿洲变成一个个生态家园,实现“荒山—绿洲—生态家园”的历史性转变。三是明确发展的保障。要从群众中汲取力量,形成强大的发展凝聚力,并通过走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将苏区干部“干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黄晓炎表示,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闽西老区一定会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在更高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