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自谋职业者下月缴纳医保费 全年缴费2568.56元
money.fjnet.cn 2012-12-12 09:01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11日获悉,我市2013年自谋职业人员参加医保的缴费时间为明年1月1日起至1月25日,缴费金额为全年2568.56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费2503.56元、大病补充保险费65元。

缴费分两种情形:上年度已经缴费成功的人员仍按原办法继续在福州市农业银行网点缴纳2013年医疗保险费;2013年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先按上述标准预缴全年医疗保险费,在退休当月必须及时到医保中心办理退休变更结算手续。

据介绍,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应及时申报办理医保在职转退休手续,并从申报办理的次月开始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医保待遇;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年限不能计算为医保缴费年限,参保人员退休时达不到规定医保缴费年限,应按个人申报办理在职转退休手续时福州市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补缴。(李晖)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