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回调跌0.44%报2074点 水利股领跌
money.fjnet.cn 2012-12-11 15:15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震荡整理,午后,煤炭、水泥等板块突然大幅拉升,推动股指回升,两市一度翻红,不过临近尾市时,股指再度回落,两市均以绿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074点跌0.44%,成交679亿元;深成指报8220点跌0.55%,成交584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午后突然拉升,板块内山西焦化、美锦能源、云维股份3股涨停;新三板概念崛起,板块内高新发展、海泰发展、鲁信创投涨停,消息称证监会或出台政策鼓励排队IPO企业自愿申请新三板挂牌;水利、铁路基建、多晶硅、页岩气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回落,领跌两市。

个股方面,两市跌多涨少,不足500家个股上涨,逾1800家个股下跌,27只非ST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三大不利因素致股指调整

1. 从12月4日大盘创出1949.46的新低后便一路高歌猛进,指数在5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34点,中间根本没有像样的调整,同时大盘上涨的幅度在逐渐缩小,说明短期的获利盘比较大,调整压力非常明显。

2.股指期货透露出谨慎的信号。虽然股指期货继续延续涨势,但涨幅较上周有所收窄,尤其是昨日主力合约IF1212由升水状态转为贴水3点。此外,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席位看,主力合约与次月合约的前20名席位持仓空单大幅增加1680手,多方持仓仅微增217手,基本保持不变。

3. 大盘反弹而ETF却呈现净赎回状态。从反弹以来的ETF场内份额变动上来看,45只产品中有24只呈现净赎回,21只呈现净申购,其中净赎回的份额数远大于净申购的数量,整体净赎回共计21.38亿份。主力大资金的逢高出逃,直接导致了调整的发生。

机构看后市

深圳智多赢认为,短期市场调整是大概率事件,而个股将面临分化,投资者对于近期涨幅较大个股适度逢高减仓或出局,等待低吸机会,而部分个股短期也将出现补涨机会。

大摩投资(微博) 认为,市场继续上涨需要成交量的配合,短线沪指在60日线附近仍有调整需求。不过目前市场走势已经摆脱之前连续下跌时候的悲观气氛,只要市场恢复人气与赚钱效应,那么在消化完近期的获利抛压之后,市场继续上涨的概率仍比较大。

广州万隆(微博) 认为,没有1000亿之上的持续放大的成交不可能对上述的阻力位形成有效突破。同时,股指30、60分钟K线图的多项指标已经出现了顶背离的趋势,日线J值已达122.2,属于严重的超买状态,所以技术面上看,早盘的调整不可避免,建议投资者应做好随时高抛的准备。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