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慈善总会去年列支善款1.7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1-24 08:34  魏桂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魏桂莲) 23日,省慈善总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在榕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慈善工作,并对近期慈善工作作出部署。据介绍,去年省慈善总会把握重点投向,着力抓好抓实品牌项目,列支善款17155.076万元(含物折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2年,省慈善总会鉴于社会孤儿生活供养已全部纳入政府保障,将“助孤工程”转为“助孤上学(高中)”,资助宁德、莆田、南平、三明、龙岩的367名在读高中孤儿完成学业;发放“兴业银行慈善助学金”200万元,资助省内5所高校困难学生,发放“厦门航空公司助学金”15万元,资助福建工程学院困难学生;列支慈善助农款739万元(其中700万元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资助宁德、南平、龙岩等地区农村的人饮工程、村道工程、学校设施建设、扶老工程等69个项目;继续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访慰问285户贫困群众,发放善款14.6万元;继续配合中华慈善总会开展医疗救助,为我省379名唇腭裂患者进行免费矫治,另发放大病救助药品价值14400.57万元。

“十八大报告指出,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发展慈善事业。”省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叶家松表示,今年总会将以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评选表彰一批全省慈善先进单位和个人,促进我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建设和谐福建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