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今年春运福建全省预计运送旅客近亿人次
money.fjnet.cn 2013-01-23 08:52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春运全省预计运送旅客近亿人次

省政府通知要求,科学调剂运力,强化安全监管,完善应急措施,实现“和谐春运”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谢贤伟) 记者昨日从省经贸委了解到,据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今年春运全省客运量预计达9983.8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铁路67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公路8653万人次,同比增长5%;水路328万人次,同比增长2%;民航332.8万人次,同比增长8%。

日前,省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实现“和谐春运”。

通知要求,科学合理调剂运力。铁路部门在开行高速列车的同时,要尽量增加既有线路普通列车数量,留足备用车辆,满足旅客差异化需求;交通运输部门要落实国家法定假日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放行办法,做好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民航部门要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包机飞行;各级春运办要组织好民工输入、输出集中地区的民工客流监控工作。福州、厦门、泉州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安排好7条对台海上直航航线的两岸同胞往返的集疏运工作。

各运输部门要统筹兼顾煤炭、成品油、粮食、节日应市商品的运输需求,充分利用春节客流低谷时段,组织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通知说,各级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要组织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和违章违法行为;严禁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严禁安全教育未过关的司乘人员参加春运。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