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1.23操盘必读:A股持仓账户连续8周环比下降
money.fjnet.cn 2013-01-23 0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对股市有影响的消息:证监会十大工作重点出炉、9行业兼并重组启幕、A股持仓账户连续8周环比下降等。

A股 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利多消息:

证监会十大工作重点出炉 市场或迎“活水”

在2013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提出十项重点工作,除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化发行和退市制度改革等关乎市场建设的工作外,证监会还表示将协助和配合全国基本养老保险 基金、住房公积金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投资管理,实现保值增值。并将继续扩大QFII、RQFII投资额度,增加投资便利性。同时,引导个人投资者委托专业机构理财,进一步改善资本市场税费环境。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十项重点工作的推进,今年资本市场有望迎来资金活水。

汽车等9行业兼并重组启幕 相关板块闻风而动

工信部、财政部等12个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将以汽车、钢铁、水泥、船舶、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农业等9大行业为重点,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受此影响,昨日沪深股市相关板块闻风而动。

利空消息:

A股持仓账户连续8周环比下降 部分投资者等回调

A股连续近两个月的反弹令部分业内专家都始料未及,但面对凌厉的逼空行情,A股投资者此番却显示出难得的“冷静”。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连续第8周环比下降,表明当前场内投资者的主流心态仍是“逢高离场”。

股民当前并未显得特别乐观,或者说对于反弹的持续性仍部分心存疑虑。有“踏空”的股民表示,即便未来有大 行情 出现,股指走势也不会一蹴而就,目前等待二次探底是更明智的举动。

【下一页】今日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