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提案摘登:实现“美丽福建”永续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1-28 07:57  闵凌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7日报道(记者 闵凌欣)

在今后发展中,如何处理资源和环境问题?民盟福建省委员会、农工党福建省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提交提案,为建设“美丽福建”建言。

提案建议,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实现“美丽福建”永续发展。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低碳产业体系。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新建、扩建项目,抑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二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太阳能、生物质能、潮汐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改善以煤炭为主的化石能源供给结构。三是深入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耗总量,制定能源发展规划,明确总量控制目标和分解落实机制。四是积极开展低碳试点,加快低碳技术创新。

提案建议,大力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强化环保监管职责,以节能减排和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