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禅文化创意产业大有作为——访省政协委员释本性
money.fjnet.cn 2013-01-28 08:07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7日报道(记者 潘园园)

“弘扬禅文化对于推进我省文化建设大有裨益。”省政协委员、福州开元寺方丈释本性说,打造幸福福建,离不开文化福建的构建。建设文化大省,福建在弘扬朱子文化和禅文化方面大有作为。

他说,禅文化风靡世界,近年来,广东把弘扬禅文化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成立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举办禅宗文化大讲坛,投资百亿元兴建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发禅文化旅游景区等。福建是禅文化的重镇,诞生了灵佑、义存、怀海等多位宗派创始人,东南亚的禅源多在福建,台湾的禅学80%以上源自福建。

他建议,我省应该利用这一优势,建立朱子文化和禅文化研究弘扬机构、基地,推进两岸禅文化交流,扩大禅文化对海外民众的影响力,增强海外华侨的向心力。

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开发前景广阔。释本性认为,应重点保护我省禅文化的相关遗迹,通过发展旅游等产业让这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以独特的文化魅力净化人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