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银行股带动A股再度高奏凯歌 多空对决白热化
money.fjnet.cn 2013-01-29 09:51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市场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再度高奏凯歌,以一根大阳线一扫上周的颓势。然而,从整个盘面看,白酒股的逆势下跌,则成为市场另外一道风景线。尤其是贵州茅台放量大跌5.58%,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关于贵州茅台的争论,其实从塑化剂风波开始,就没有间断过,只不过目前市场上的声音分为明显的两派。一方,是以著名私募投资但斌为代表的支持派,他们坚决看好贵州茅台的投资价值,认为从长期看绝对是值得投资的。而近期,但斌更是高调地在微博上反复宣称,自己仍在用增量资金追加买入茅台。而但斌的这一举动,则被市场看做类似李大霄(微博)似的死多头。而与但斌相反,另一方则不断“唱空”茅台,先是将茅台酒送到中国香港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以证明塑化剂超标,而最近又将茅台酒送到美国去检测。有报道称,送检茅台酒的幕后操盘手,实际上是步步高集团的段永平。有意思的是,不论是段永平还是但斌,两人都是巴菲特的追随者,如今成为茅台酒之争的两头。可以说,茅台酒的多空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实际上,不仅仅是茅台酒的多空之争进入白热化,大盘同样如此。上周股指在创出新高之后,遭遇空方打压,股指跌回2300点下方。而昨天,多方又一次发起反扑也貌似相当给力。至于接下来,我认为高位震荡的基调还将延续,如果手中持有银行股的话,或许还将继续享受,而在享受之余,看看酒类股的好戏也不可以。

岁末,公募基金分红潮也来临。初步统计,开年来截至1月24日,市场上已有近百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伴随基金业三年来最大的分红潮,工银四季收益债券封闭基金也迎来今年以来首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8元,这也是该基金自2011年成立以来不到两年时间内的第6次分红,至此该基金已累计每10份分红1.34元。此外,工银纯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也于近期发布了首次分红公告。作为2012年市场的创新品种,短期理财基金在2013年初展露“蛇我其谁”的锋芒。截至1月23日,市场上存在的61只(A/B份额分开)短期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达3.85%,超越同期货币基金3.45%的平均年化收益水平。同时受年末短期资金利率或将重新上行的影响,基金公司纷纷抓住这一机遇布局短期理财产品。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旗下首只短期理财债基家盈理财7天债券型基金将于1月30日起发行,该基金千元起购且收益不断档,节假日亦有收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