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监会去年调查200多案件 对12人实施市场禁入
money.fjnet.cn 2013-02-19 09:07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12年,证监会共受理包括内幕交易在内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线索300多件;其中,初步调查和立案调查共计200多件,已经移送处罚委行政处罚100多件,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的案件30多件。

打击内幕交易成为监管机构查处违法行为的重点。去年,证监会查处了张涛、沈少玲、肖家守、林郁、杨治山等一大批内幕交易案件。证监会去年共作出56项行政处罚决定书和8项市场禁入决定书。处罚对象中涉及17家上市公司、2家会计师事务所、8家其他机构、168名个人。对158人给予罚款,对12人实施了市场禁入,其中1人被实施了终身市场禁入。2012年已经作出的行政处罚罚没款总计达4.37亿元,为行政处罚委员会成立以来最高额。其中,唐建平操纵市场,被处1.68亿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1.68亿元,是近年来被罚没金额最高的。

2012年证监会共制定出台有关证券发行体制改革、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债券市场、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等证券期货规章规范性文件70余件。

较为完备的诚信信息平台为失信惩戒约束和守信激励评价奠定了信息数据基础。去年10月,证监会在以前的诚信档案之上,升级建成了新的诚信数据库,全面囊括了市场参与主体的身份信息、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为全方位实施诚信约束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基础。截至目前,诚信数据库收录有约1.1万家机构、51.5万名个人的诚信信息,其中包括约3500家机构、8600名个人的负面信息。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许志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