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员工质疑苏州银行内部管理混乱
money.fjnet.cn 2013-02-25 09:0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两年前,苏州 银行 名为“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那时的银行总资产不过500亿。

改名去“农”以来,作为当地唯一一家总部设在苏州的城市商业银行,备受苏州政府照顾,后续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不久前,苏州银行还承担了苏州市民卡的发行业务,一张市民卡意味着一张苏州银行借记卡,借此,苏州银行扎根本地,迅速地扩大了市场份额。

截至2012年底,苏州银行总资产已突破千亿元,这为其改革转型交出了一份成绩单。

然而,实现资产规模和盈利快速增长同时,其员工则对改革造成的管理混乱表示不满。近日,有内部员工在苏州论坛上发表“致苏州银行领导的慰问信”,爆料其改革之后造成的管理混乱和员工薪酬严重不公平现象,引发热议。

改革引发内部管理混乱?

“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这个我们非常拥护。但把德勤咨询公司请过来,调整苏州银行管理框架,花了1500多万咨询费,现在有没有效果不说,大家感觉倒是弄得异常混乱,前台后台、部门分类,从上到下工资等级竟然分一百五六十个级,一千多人的小单位有这个必要么? ”上述员工说道。

2010年9月28日,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改名苏州银行,挂牌开业,成为苏州唯一的法人城商行。

一年后,王兰凤、徐挺空降苏州银行,分别担任董事长、行长职位,苏州银行的发展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据了解,领导班子换届之后便新招了不少中层人员。而据上述员工爆料,“新董事长带过来的那些中层,年薪三四百万,苏州银行本地的中层收入只有几十万,相别甚大。”

“银行内部改革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将原先的业务架构调整会牵动太多员工的既得利益。薪酬上悬殊太大肯定会引发老员工的不满。”江苏一家本地农商行人士告诉记者,这家银行曾经也面临过类似的问题。

苏州银行相关人士对此进行回应,去年以来对于员工薪酬的确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体现薪酬体系的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性,我行采用现代企业和 金融 同业普遍采用的岗位工资制:以岗定薪、向一线经营机构倾斜、向利润的直接创造者倾斜、适度压缩总行机关开支。”

“关于引进人员薪酬问题,苏州银行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众所周知,所有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苏州银行只有广纳贤才,大力引进市场优秀人才,才是我行长期稳健发展的保障,我行也必须有市场化的薪酬政策才能留住人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