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今年推进58项改革 涉及11个重点领域
money.fjnet.cn 2013-02-26 08:40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深化农村综合改革

主要举措: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工作;建立健全集体建设用地转让、作价(出资)入股、出租等流转制度;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加快推动制定福建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现林权登记发证全覆盖;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落实公益性捐赠农村公益事业支出所得税前扣除政策。

完善海洋经济发展体制机制

主要举措:对符合条件的海洋企业和项目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完善海洋产业分类引导机制和产业退出机制,建立项目用海的海域使用审批服务新机制;推进福州港、厦门港列为国家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完善岸线、海域、无居民海岛等海洋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开展无居民海岛保护开发试点;探索建立以海湾为单元,跨行政区域的海洋环境保护综合协调管理机制,完善联合执法机制。

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主要举措:继续推进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做大做强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充分运用好差别化监管政策、市场准入等监管工具,引导银行业机构进一步向社区、县域等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集聚区延伸金融服务;建立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担保业务补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等增信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和发债融资,提高中小企业对接债券市场能力;全面推进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丰富泉州金融服务业态;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的十条措施,改善农村金融服务。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主要举措: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启动新一轮省级和市县区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在规范审批服务和创新审批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稳步推进营改增试点改革;适时推进行政区划调整,争取龙岩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尽快获国务院批准,适时开展撤乡设镇和镇改街道工作;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在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探索建立政府购买的制度。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主要举措: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建立健全向农民工免费提供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制度;健全农产品价格保护制度,加大对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投入,增加农民家庭经营收入;制定出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一体化实施意见,统一缴费档次、完善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加强对困难群体救助和帮扶。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