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转融券试点引券商板块躁动近2亿大单云集5券商股
money.fjnet.cn 2013-02-26 08:4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来自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消息称,转融券业务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2月28日正式推出。受此利好刺激,昨日早间,券商板块大幅高开并快速飙升,涨幅一度接近3%,截至收盘,板块涨幅有所收窄为1.22%,跑赢大盘0.7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昨日,共有20只券商股实现上涨,占板块内可交易股票的95.24%,19股跑赢大盘,占板块内可交易股票的90.48%。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券商板块内,方正证券(14321.04万元)、太平洋(1749万元)、国元证券(873.58万元)、东北证券(178.77万元)和西部证券(104.13万元)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7226.52万元。

据了解,于2月28日正式推出的转融券业务试点,首批将有11家证券公司参与。首批参与转融券业务试点的包括中信、光大、广发、国泰君安、国信、海通、华泰、申银万国、招商、银河和中信建投等证券公司。

按照现有规则,证券公司只能使用自有证券办理对其客户的融券。借助转融券业务,当证券公司自有证券不足时,可以通过证券金融公司向上市公司机构股东借入证券,以满足客户的融券需求。这就意味着,券商股迎来了新的利好。

事实上,参与转融券业务试点的证券公司在转融券业务中具有双重角色,既作为转融券业务的借入人向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借入证券,用于对其客户的融券业务;又作为代理人接受其客户的委托,将上市公司机构股东持有的证券出借给中国证券金融公司。

对此,东方证券表示,转融券推出将有效打破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瓶颈,由于未来证券公司债权融资渠道将有效拓宽,因此成本较高的转融资长期吸引力有限。相较而言,即将成行的转融券对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将更有帮助。在行业创新加速背景下,看好券商股长期的价值。从创新角度看,继续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从事件驱动角度,建议关注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吴 珊)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