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新买澳柯玛冰箱被曝不制冷:蜜月回来海鲜全臭
money.fjnet.cn 2013-02-26 08:45   来源:半岛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即墨的新婚夫妇小王两口子遇到了件头疼事,他们十一结婚,结婚时买了台冰箱,把准备婚宴时没用完的海鲜放到了冰箱里。10月2日,小两口去外地度蜜月。10月6日回家时发现家里都臭了,因为冰箱坏了!小王说:“可惜了那些海鲜,光海鲜的钱也够再买台冰箱了。” 10月8日,小王告诉记者:“这个澳柯玛牌的冰箱是三开门的,一米多宽,可以放很多东西,当时买的时候是通过朋友介绍买的。10月2日我们在家试用了一下,当时感觉是制冷的,就把那些海鲜全放了进去。在把海鲜全收拾到冰箱里以后我们就出去旅游了。结果10月6日回家,一推门发现整个屋子都臭了,海鲜全坏了,冰箱也不制冷了。”小王赶紧给澳柯玛的维修人员打电话,维修人员经过检查测定确实是冰箱的问题,于是给小王更换了一台新冰箱。

“当时我和澳柯玛的维修人员说了,我家光这些坏了的海鲜就价值两千多元,我问他这海鲜的钱咋算时,他告诉我说没法赔偿,因为海鲜已经扔了,也没有照片或者海鲜的残渣之类的东西来证明。”小王说 ,面对这样的答复他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随后,记者也咨询了澳柯玛公司负责给小王家维修冰箱的维修工人,他告诉记者:“冰箱我们已经给换了,但是因为顾客没有办法证明有多少海鲜坏了,所以我们也无法进行赔偿。”

记者就此事拨通了山东海师律师事务所刘书峰律师的电话,刘律师表示,这件事情消费者也有一定的责任,因为购买冰箱之后,消费者有监管冰箱运行,出现问题及时反映的义务。如果排除消费者使用不当的因素,可以证明确实是冰箱的质量问题,那么双方可以协商解决损失问题,协商解决有一个前提是,必须有照片或者其他证据证明确实有海鲜 ,并且证明是因为冰箱不制冷造成的损失。如果没有证据,那么只能由消费者来承担损失。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