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致力金融创新 助推当地品牌“香飘四海”
——工行南平分行成功发行全省首支“福矛窖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3-02-26 08:54  姜萍 叶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6日讯 近日,工行南平分行成功发行全省首支酒类专款另类理财产品——“福矛窖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这是该行全面深化落实南平市政府加强政银企合作,强化金融创新,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又一力举。

工行南平分行为福建福矛酒业集团和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策划并推介营销“福矛窖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募集发行5000万元,募集期2月1日-2月20日,投资期限370天,现金行权预期收益率4.8%,实物行权预期收益率6%。该款理财产品的发行是借助银行品牌、渠道,实现企业盘活存货,降低营销费用,扩大企业品牌度,提高产品销量,获取融资资金的有益尝试。

近年来,工行南平分行响应南平市政府的倡导,找准经济与金融的结合点,对接银企金融服务与融资需求,以创新和丰富金融产品为抓手,着力解决在宏观政策背景下南平市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先后在闽北金融系统中创新推出理财委托贷款、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金融资产转让理财产品、区域理财产品、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诸多融资新产品,为闽北金融业丰富金融产品线、拓宽金融服务地方经济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在此基础上,今年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再推新措,助推地方自有品牌扩大影响力,成功结合“福矛”品牌推广实现金融创新。

“福矛”系列酒品牌不仅是闽北当地知名品牌,也是福建省知名品牌,其品牌知名度大。为使“福矛酒”“飘香四海”,工行南平分行在总、省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对酒类生产企业的细致分析与调研,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重点策划并推介营销建瓯福矛窖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方案,并于今年2月份在全国、全省范围内成功发行。

该项业务的创新推出亮相市场反应良好,获得政、银、企、客户四方共赢,得到企业、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突破传统银行融资方式。充分利用企业现有存货质押进行商品融资,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和担保难问题,有效解决了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为闽北金融业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开辟新的渠道。二是借助银行渠道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工商银行作为全球第一大银行,机构、网点遍布全球,客户群体广泛,市场影响力强。本次工商银行通过利用自身的网络和渠道向市场、向客户广泛宣传与推介建瓯福矛窖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进一步提高福矛酒品牌知名度,扩大了产品品牌受众面,为“福矛”品牌助力,实现金融品牌与企业品牌的“双赢”。三是促进企业产品销售。由于该项理财产品行权方式灵活,既可现金行权也可实物行权。因此,在实际销售过程中,会有相当部分客户以提酒方式来选择实物行权,从而,可迅速提高企业产品销量,促进实物销售,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开拓市场,实现更快发展。四是拓宽百姓理财渠道。该款理财产品具较高的收益回报和较低的投资风险,行权方式灵活,有效解决消费者投资渠道狭窄问题,迎合消费者投资理财需求。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