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买重疾险国外治病赔不赔 关键在是否国内确诊
money.fjnet.cn 2013-03-12 10:3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投保重疾险后患病想出国医治

如今,前往国外就医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那么,在国内买保险,在国外治病,保险公司会赔吗?很多保险消费者都有类似的疑问,记者了解到,能否获得理赔关键在于是否在国内确诊。

2010年,王女士通过电话投保购买了一款寿险产品,其中,重大疾病保险总保额10万元。2012年8月,王女士因腰痛到国内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肾占位,考虑肾细胞癌”。当得知日本国立医院有专家可以针对“肾细胞癌”提供有效的治疗后,王女士打算到日本就医。

该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人员表示,因王女士的疾病已在国内医院得到确诊,且情况符合投保的重大疾病保险条款约定的赔付标准,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规定支付理赔金,王女士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治疗,并不影响这一理赔结果。因此,在王女士提交了理赔申请后,该公司在3个工作日内理赔结案,给付重大疾病理赔金10万元。

专家提醒,对于重大疾病理赔来说,被保险人选择在什么地方进行治疗对理赔的影响并不大,因为重疾理赔的判定依据在于疾病的确诊。如被保险人在国内医院检查确诊,且情况属于保险理赔责任范围,被保险人只需正常执行理赔手续即可;但如果被保险人只有国外医院的诊断材料,那么能否获得理赔还得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