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光刷牙难美白 中华牙膏“魔丽迅白”被指夸大宣传
money.fjnet.cn 2013-03-20 11:3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3月20日讯(记者 木 易) “一次刷牙后,牙齿迅速更美白”,中华牌“魔丽迅白”牙膏承诺的效果最近遭到网友质疑。对此,专家表示,用美白牙膏刷牙和美白牙齿没有必然关系,靠牙膏刷牙就能使任何类型的牙齿迅速美白这类宣传,纯属用夸大的广告宣传来诱导消费者购买。

据中华牙膏官网介绍,2005年,中华推出美白类产品“健齿白”牙膏,并宣传一路创造美白类牙膏销售/市场份额奇迹,成为中华的英雄单品,其美白类产品共包括“健齿白”、“双重皓白”、“魔丽迅白”三种。

对于“魔丽迅白”产品,中华牙膏官网介绍称,“魔丽迅白牙膏能在一次刷牙后,令牙齿迅速美白。双层膏体,外层的晶莹啫哩膏体能在持续使用后有效美白牙齿,内层的深蓝核芯释放出蓝色泡沫,能迅速带来牙齿的美白改变。”

不过,一次刷牙后,牙齿真的能迅速美白吗?最近一名网友在业界知名的消费点评类网站品评网上留言表示,“此款牙膏用了3管,广告做的很玄乎,效果没有预想的那么好,表面的色素物质的确可以去除一些,这到底是牙刷的功劳还是牙膏的效果?”

对此网友的质疑,行业专家、希斌口腔主任医师张希斌在接受品评网相关工作人员采访时表示,用美白牙膏刷牙和美白牙齿没有必然关系,牙釉质表面的牙渍经过长时间刷牙可能会有一定去除效果,但是只靠刷牙美白牙齿是做不到的,“牙膏中的确含有水合硅石(摩擦清洁)、月桂醇硫酸酯(洗涤、去污)、植酸钠(价低色斑指数)等有效物质,但是这些东西就是表面清洁剂,对于深层净白毫无作用。”

据了解,在正常情况下,我国人口牙齿的结构决定牙齿颜色为白偏黄,而并不是纯正的白色。牙齿是否洁白和“牙本质”有本质的关系。牙齿内有致密的牙本质小管,这种牙本质小管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得到,牙齿表面是牙釉质,里边是牙本质,白与不白取决于牙本质和牙釉质之间是否洁白。

对此,业内人士也分析称,牙膏属于日化用品,主要作用就是清洁牙齿,靠牙膏刷牙就能使任何类型的牙齿得到美白,甚至是得到迅速的美白,这样的宣传纯属用夸大的广告宣传来诱导消费者购买。(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