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广发信用卡事后提醒猛收滞纳金 被指流氓假仗义
money.fjnet.cn 2013-03-21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民生说道”记者毛宇舟) 3.15刚过,老百姓的怨气却从未平息。近日,在北京朝阳太平洋保险工作的张先生表示,他的广发信用卡透支了50快钱,广发银行在账单到期前并未提醒,日后两天连发3条短信告知提醒,结果滞纳金就收了20块,真是流氓假仗义。

广发银行回复说,广发信用卡账单金额需要按时全额还款到账才能享受免息期,如未按时还款,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应加强消费者的金融教育,在办卡前把规章制度说明白,不要只为了获得业务量而对收费细则避而不谈,这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而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广发银行收费价格表,发现多项服务的最低收费高于同业平均水平。以其滞纳金为例,业内普遍设置的最低金额为10元,广发和兴业银行则是20元,中信银行最高为30元。

小贴士:

滞纳金的含义是到期还款或交款而没有按期交纳或还款,按照有关的规定收取一定带有处罚性的费用。目前,所有银行收取滞纳金都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只是最低收费各家均有不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