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汇丰人寿部分营销员收到解聘书 沪险企乘机"抢人"
money.fjnet.cn 2013-03-22 09: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继3月20日汇丰人寿突然宣布关闭个人营销渠道,致百余名营销员汇集汇丰人寿总部大楼维权之后,“汇丰事件”仍在发酵。

昨日(3月21日),汇丰人寿一位营销员代表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20日晚,汇丰人寿个人营销渠道负责人和营销员代表群体在汇丰人寿总部会议室举行闭门会。会议约定双方谈判期间不能单方面解约,不变更考核条件等。但21日,汇丰人寿又突然给部分营销员下发‘解聘书’。”

上述营销员代表表示,目前已向保监会相关部门、工会等组织取得联系。并向相关部门递交了由70~80人签名的联名信。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也有部分汇丰人寿客户来到汇丰人寿总部要求退保。

汇丰人寿一位营销员代表表示,自昨日早间不到10分钟的会见之后,汇丰人寿CEO林丽霞等管理层人士再没有露面。

该营销员代表表示,“CEO玩起了捉迷藏。估计双方的‘碰撞’将会是个持久战,估计至少3~5天不会有太大进展。”

针对上述事件,沪上保险营销员渠道人士也反应不一。一位中资保险公司营销团队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她正准备赶往汇丰大楼去“招人”。

另一位外资保险公司营销主管也在其认证微博上表示,“欢迎曾在汇丰人寿保险服务和打拼的业务伙伴们,来俺这看看,坐坐!我们这里的代理人制度延续了20年,而且还会持续延续下来。我们的代理制几乎没有高底薪,但是我们对于业绩好者提成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汇丰人寿在册保险营销员共161人,其中,2009年入司的“元老级”营销员仅剩11人,大部分是2012以后入司的“新人”。

截至记者发稿,汇丰人寿个人营销团队一位总监向记者表示,他正忙着和客户吃饭,以维护感情。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汇丰的战略调整,不仅限于关闭个险渠道。从2011年5月开始,汇丰集团即宣布出售或结束26项业务或非核心投资。

汇丰集团的调整落实到汇丰人寿,表现在其内部对部门、高管进行了相关调整,涉及整合部门、精简人员,不少汇丰人寿个人营销渠道高管在去年就已“跳槽”。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