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加码开展正回购480亿元 连续第五周净回笼
money.fjnet.cn 2013-03-22 09:5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再次加码正回购回笼量,规模共计480亿元,刷新正回购重启以来的纪录。至此,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已连续第五周净回笼资金,自春节假期结束后总计回收流动性10110亿元。

央行网站的公告显示,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8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为2.75%。至此,央行本周通过正回购共计回笼870亿元资金。由于本周到期正回购规模有400亿元,央行实质上实现净回笼470亿元,与上周的440亿元相比并未见显著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本周正回购规模加大在市场预期之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对冲本周到期的400亿元正回购。“实际上净回笼规模跟上周差不多,所以央行目前仍在小幅收回流动性,并不是说一下子就要收紧了,只是为了避免市场利率下行过快。”他说。

根据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截至昨日上午11:30,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涨跌互现,其中隔夜品种跌11.3个基点至1.93%,在历史低位徘徊。7天品种跌23.8个基点至3.04%;14天品种跌7.3至3.584%。(记者 周宇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