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乱收费 遭白金卡客户怒告
money.fjnet.cn 2013-03-22 17:41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手持银行的白金卡,却享受不了白金客户的各项服务。石某是光大银行的白金钻石尊享用户,根据约定其在办理某些银行业务时可以免去手续费,但石某在办理存款证明时,却仍然被要求支付300元的手续费。一怒之下,石某将光大银行鄞州支行告上了法庭。近日,浙江省宁波鄞州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桩特别的银行卡纠纷案。

据石某描述,他是光大银行的白金钻石尊享用户,在办理某些银行业务时可以免去手续费。去年由于要办理留学手续,他需要15份40万元的存款证明。2012年11月30日,他去光大银行办理了存款证明业务,按照光大银行白金钻石尊享用户的待遇制度,可以免收20元每份共计300元的费用。然而,在银行业务员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他被告知仍需支付300元的存款证明费用。

对此,作为被告方的光大银行鄞州支行的解释是,根据银行有关规定,他们对于白金钻石尊享用户实行的是动态管理,客户等级是由当时的金融资产和贷款情况确定的。而按照银行的相关规定,30天内银行日均存款低于50万,且在未来三个月内没有补足到50万,将无法继续享有白金钻石尊享客户待遇。

此外,被告方还声称石某并不存在300元的经济损失。因为石某与柜员就300元手续的费用产生分歧时,石某的客户经理为了解决纠纷,自愿承担了300元的手续费,事后客户经理把300元的手续费支付给了柜员。

石某并不否认客户经理垫付手续费的事实,但他进一步解释道,当时他执意不让客户经理支付300元的手续费,转而将300元放在柜台后自行离去,是后来保安追上来把300元硬塞回给石某的。石某认为这正是光大银行心虚的表现,“因为我说要去控告,去维权,他们会怕,所以不敢收。”

石某声称自己一直没有收到光大银行方面关于自己已经失去白金钻石尊享客户资格的通知。经法庭同意,他还在法庭上打通了光大银行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告诉石某,只要持有白金信用卡就是白金信用卡用户,当石某询问客服人员客户等级时,客服人员表示需要查询。

而光大银行方面则认为石某在通话中故意混淆概念,“持有白金卡当然是白金卡客户,但并非白金客户。”但他们也承认由于银行资产属于客户隐私,他们并不能查询资产,也未曾告诉客户已经失去了白金钻石尊享客户资格。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原标题:持白金卡却未获相应服务 储户怒告光大银行乱收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