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国五条”敏感期催生刚需群体四重心态
money.fjnet.cn 2013-03-25 14: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出台后,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交易呈爆棚状态。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细则在持续抑制投机的同时,也将注重对刚需群体的保护,从而稳定房地产市场走势。那么在这个政策的敏感期,刚需购房者又有着如何的心态呢?

心态一:比较淡定。新政对原本打算购置新房的刚需购房者影响并不大,因新政而改变置业计划的购房者在新房置业群中所占比重较少。一对年轻的夫妻表示,不管政策怎样变化,买房的决心都很坚定。打算入手学区房的林先生说,我知道很多房主在出售二手房时肯定会把这20%的个税转嫁到购房者头上,但即使这样,也比买一套新房付出的钱要少一些,压力和负担会轻一些。

心态二:有些着急。“个人售房缴20%个税”的政策一出,二手房交易大厅忽然间人满为患。一部分人是受二手房个税政策影响,紧急转手已有房产使得购买新房迫在眉睫。更多的人“着急”是由于对新政后房价上涨的担忧。受访的李女士原本在市区有一套房子,但是地段配套都不是太理想,想改善居住环境。政策的出台加速了李女士购房的进程。鲁先生判断,二手房市场供应减少可能导致今年新房房价上涨,所以想现在就开始着手买房了。

心态三:转向买新。“新国五条”细则中争议最大的是二手房个税,笔者在新房项目售楼处走访的过程中,遇到不少由二手房转看新房的购房者。陈女士说,新政出来后,同样的价格,不如选套新房更合适。不少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由于担心房主将税费转嫁至买家,纷纷向新房“倒戈”。出租车司机刘女士正考虑给孩子买房结婚。她说:“本来打算买二手房,出台这政策,二手房卖家肯定不会自己掏税钱,干脆打算买新房了。”

心态四:逐步改善。笔者走访发现,因“新国五条”转而考虑购买大户型的人并不多,多数刚需置业者依旧会根据自身经济状况理性选房。白领刘先生在得知“新国五务条”内容后打算放弃二手房。他说:“户型也不需要太大,主要是为了结婚嘛,以后需要改善的时候可以再换大户型,也是给自己减少一些压力。”而在各售楼处,不同类型购房者的需求也逐渐浮现。在经历了史上最严调控之后,购房者对调控政策的反应明显变得更加理性,从自身的条件来决定是否转买新房、是否选择大户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