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将开展房地产开发商资质检查
money.fjnet.cn 2013-04-01 1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发商的资质是否合格

全省将实行“红黄绿”差异化检查

本报讯 (记者 吴宏雄) 记者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开展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检查,此次资质检查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分红色、黄色和绿色三类实行差异化检查。

列为红色监管企业对象的为: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期间,受到房地产、规划、建设等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期间,连续三个月及以上未向统计部门和在《福建省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内报送或填报统计月报的;连续三年被列入黄色监管的。

列为黄色监管企业的为:被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对信访事项处理不及时、发生群体性上访或者反复被投诉的;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期间,连续两个月未按规定向统计部门和在《福建省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内报送或填报统计月报的;在建项目信息未按闽建房〔2013〕6号文件要求填写的;未在规定时限参加资质检查的。

除上述列为红色和黄色监管企业对象以外的其他企业,列为绿色监管企业。

据悉,我省对资质检查合格的企业,将发文公布企业名单;对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且资质检查合格的企业,予以换发资质证书。对资质检查不合格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由资质审批机关依法撤回资质证书。对不参加资质检查且资质证书有效期已届满的企业,由资质审批机关注销其资质。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