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厦提出新建商品房价格控制目标
money.fjnet.cn 2013-04-01 1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厦提出新建商品房价格控制目标

房价不能跑赢居民收入

本报讯 (记者 段金柱 林世雄) 福州、厦门提出今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要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3月31日,福州发出《关于公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提出,今年将严格实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和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加大住房用地供应量,2013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约160公顷,比过去五年实际平均供应量增长15%,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从4月1日起,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二套房时,首付要达到六成,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下调至45万元。

据介绍,厦门市制定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与2011年的目标有两点不同。一是上次为新建住宅,本次目标为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二是上次是与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比较,本次目标是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比较,要扣除CPI上涨因素。同时,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今年计划出让62幅地块,供应土地面积34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