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 5.95 亿信贷助力抗震救灾
money.fjnet.cn 2013-04-24 16: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4·20”芦山7.0地震发生后,中国建设银行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建设银行在川分支机构,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搭建三大绿色通道,成为抗震救灾工作中活跃的金融力量。

保障灾区服务畅通无碍

地震发生后7分钟,建行雅安分行保卫部经理不顾一路掉落的飞石,从住宅径直冲向金库,向押运队发出了“由于通讯不畅,各营业网点情况不明,暂停送钞”的指令,要求押运队坚守岗位,加强警戒,确保客户资金安全。面对事后记者的访谈,这位经理却丝毫不知当时的险境:“脑子里只有目的地,途中所见所闻,硬是没记得。”

几乎是同一时间,为掌握当地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受损情况的第一手资料,雅安建行人分头出发开始巡视,足迹遍布整个城市。当晚10点,同样的巡查又进行了一次。“两次巡查中,汽车、电瓶车、自行车,能用的都用上了。”一位员工事后感叹道。

地震发生后,建行迅速集中力量,逐一排查灾区营业网点和设施受损情况,按照业务应急预案排除隐患,保障灾区各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电话银行等服务渠道畅通,并积极做好余震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和应对,确保广大客户及员工人身安全。

此外,建行在各级营业机构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启动“救急取款”机制,对地震中遗失存折(卡)、身份证件的客户,提供无交易介质救急取款服务,并依托自助设备无卡特约取款功能,满足客户紧急用款需求。

4月20日11点05分,建行雅安分行名山县支行接到指令,当地驻军要求在13:00前支取救灾现金。为满足抗震救灾应急取款需求,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与军队、武警、医院等单位取得联系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于20日中午打开雅安分行等6个二级行12个营业网点对公营业权限,保障了成都军区、武警、华西医院、省交通厅等单位应急支付。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