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专利综合实力福建省居全国第9
到2012年,全省专利申请量42773件,同比增长32.3%
money.fjnet.cn 2013-05-06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2012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从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5方面对全国专利事业发展状况进行监测、评价。报告显示,我省在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中居第9位,与去年持平,其中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实力分别位居全国第5、7、13、9、12。

专利综合实力是指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利能力的总和。近年来,我省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将专利工作与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修订政策措施、完善管理体系、推进两岸交流、激励发明创造、促进转化实施、培育知识产权文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到2012年,全省专利申请量42773件,同比增长32.3%;专利授权30461件,同比增长39.4%,成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