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纳米纤维问世 友利控股等有望受益
money.fjnet.cn 2013-04-26 09:1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证报报道,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工程团队刚刚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纳米纤维,其同时具备了坚韧和牢固的特性。

材料的强度,取决于其可以承载的负重;而韧性,则取决于破坏该材料需要多大的力量。此前的人们认为,这两种属性不可兼得,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团队证明了这一理论是错误的。他们发现,如果把纳米纤维做得前所未有的薄,那么材料将不仅更牢固,其韧性也会更好。

团队领头人Dzenis称,这种新的纳米纤维可转化并用于任何复合材料制品,诸如防弹衣、飞机、桥梁和自行车均可受益于这种新材料。“如果结构材料变得更强硬,那么产品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做得更加轻薄”。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碳纤维材料将高度发展。碳纤维具有出色的力学性能和化学稳定性,是目前已大量生产的高性能纤维中具有最高的比强度和最高的比模量的纤维。

纳米纤维的问世令新材料再现新突破,我国碳纤维技术成功突围之后也具备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A股 上市公司 中生产纳米纤维和碳纤维的上市公司有望受到提振,如友利控股中纺投资 深圳惠程、方大碳素、中钢吉炭等。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