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20%个税“雷声大雨点小”?四大一线城市仅北京严格执行
money.fjnet.cn 2013-04-27 08:58   来源:1财网    我来说两句

“在买卖双方的博弈过程中,我们发现,涉及个税的房源税费都是买卖双方协商,大多数的解决办法是:卖方下调部分房价,买方支付个税。”张大伟表示,买方也会考虑综合支出,因此购买有个税房源的总支出大体应该与无个税房源相当。”

另据我爱我家苏州街店店长介绍,目前除满五年唯一住宅不需要缴纳20%的个税以外,北京大量的已购公房由于在建委的系统中查不到购买原值,其个税仅需按1%征收。

“需要缴纳20%个税的房源,也可以通过提供装修款发票的方式对差额部分进行一定的抵扣。”该店长对本报记者表示,“实际缴纳的个税并没有理论上那么多。”

沪广深尚未执行

相比于北京4月1日之后对于20%个税的严格执行,与北京同时出台“国五条”细则的上海则略显轻松。

记者从沪上多个大型房产中介处获悉,上海细则中最具看点的“对二手房交易严格征收20%个人所得税”这一要求尚未开始执行。

昨日,包括中原地产、汉宇地产和21世纪不动产在内的沪上多家大型中介机构均称,由于上海方面细则落地后并未明确执行细则及执行时间,目前送交的二手房交易个税仍按照原先标准(即普通住宅按总价1%或差价20%;非普通住宅按总价2%或差价20%)执行,买卖双方仍普遍选择1%或2%的标准,与细则出台之前没有区别。

虽然“20%个人所得税”政策尚未在上海开始执行,但“国五条”细则”腰斩”市场成交量的杀伤力却不容忽视。

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提供的数据,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中原门店二手房挂牌量减少五成左右,来客量减少五成,业务量较三月份同期大幅下滑六成左右。

来自汉宇地产的消息则显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公司的业务量存在明显的区别,尤其是二手房的业务量。3月份该公司二手房交易总量(仅指买卖)相比前几月,增长幅度达到了400%~500%。但进入4月份之后,无论交易量还是成交量,均出现50%~60%的下滑。

业内人士指出,在疯狂3月之后,楼市成交本就会出现一个休整期。目前,买卖双方心里预期差距开始扩大,市场成交量骤降,正驱使行情迅速向买方市场倾斜,购房者已经从去年底开始的房价快涨恐慌中回归平稳,不再追涨。普遍对市场持观望姿态,价格不到位,则不出手。

不仅仅上海,从目前的情况看,仅北京明确了个人住宅转让过程中税费的缴纳细则,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其他城市对该政策的表态依旧含糊不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