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表彰500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money.fjnet.cn 2013-04-27 06:47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长苏树林在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福建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劳动创造财富,奋斗谱写辉煌。五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三规划两方案”,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发展后劲有效增强。这是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广大劳动者的勤劳汗水。这次表彰的500名省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苏树林说,劳动模范就是标杆,劳模精神就是动力。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地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这要求我们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广泛集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正能量,在前进的路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把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贡献聪明才智;大力弘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干一流的工作、创一流的业绩,让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苏树林指出,劳动模范是宝贵财富,关爱劳模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要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切实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劳模和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让老实人吃亏,形成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由省委常委陈桦主持。副省长徐钢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上,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总工程师周珍琦、省煤电公司苏二煤矿开拓队队长张木杨、尤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卓传营,代表受表彰的全体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