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两家上市房企一季度业绩惊人
money.fjnet.cn 2013-04-27 07:09  刘丰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五条”陆续落实的背景下,全国楼市在抢搭末班车的效应下量价齐升,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纷纷飘红。本周,闽两家上市房企公布今年一季度销售数据,业绩集体大涨,阳光城营业收入同比增近九成,泰禾增幅更是超过300%。

数据

昨日阳光城集团发布一季度公告,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9.06亿元,同比增长8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38.82%。

而在4月24日晚间,泰禾集团也发布一季报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同比增长35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160.94%;基本每股收益0.1615元,按年增长1161.7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47.77亿元,比上年度期末增加8.34%。

一季度楼市高量成交是主因

记者发现,以上房企一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政策等因素的刺激,2013年第一季度的成交形势已经成功摆脱低迷局面,取而代之的是高量的成交。

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福州五城区商品房成交套数11529套,环比上涨20.8%,同比上涨了153.6%;成交面积106.43万㎡,环比基本持平。

其中,阳光城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源于其子公司开发的几个项目当季实现了销售收入结转。

今年一季度,阳光城销售业绩靓丽,排名首次入围“2013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成交金额位居第41位。

泰禾集团则由于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进展顺利,2013年1-3月可结转销售收入高于上年同期,且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数较小,导致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