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两家上市房企一季度业绩惊人
money.fjnet.cn 2013-04-27 07:09  刘丰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二季度楼市有望继续热销

房产专家王剑超认为,从目前市场看,资金泛滥、投资渠道少的大环境并没有变,从这点上看,楼市行情依然利好。

这点在两家房企的公告中也得到证实。有统计显示,阳光城近年来积极获取土地储备,仅2012年通过招拍挂、受让股权等方式,获得了土地资源合计总建筑面积250万平方米,结合此前已累计土地储备量,公司可开发建筑面积逾600万平方米。

泰禾一季报也显示,公司一季度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发生数较上年同期增加743.64%,泰禾称原因主要系支付项目土地款增加所致。据了解,一季度泰禾集团共耗资55.03亿元收购4个项目。

“这两家企业在这方面一直比较激进,不过企业宁愿加大资产负债率来储备土地,足见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王剑超如是说。

此外,有消息称,5月份福州预计开盘21个楼盘,相比4月增加近一半。

王剑超认为,从种种迹象上看,短期内楼市环境不会有大变数,至少在第二季度,楼市还将继续热销。

相关新闻

世茂、大名城一季度业绩大增

世茂股份一季报同时出炉,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8万元,同比增长24.77%;实现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2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万元,同比增长6.9%。

大名城首季度的成绩相当亮眼。从20日披露的一季报看,大名城1-3月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6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7万元,同比增长10.37%。

本报记者刘丰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