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海外机构投资A股迷踪拳
money.fjnet.cn 2013-04-27 09:3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配置A股资产倾向渐增

始于去年12月的急速上攻行情 ,可以视为QFII、RQFII进场的带动效应;而目前行情则可以视为在新QFII和RQFII额度增加之前,资金活水欠缺的一种表现。当下的行情表现也反映出A股投资者的纠结心态。申万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指出,现在境内的投资者,一方面对股市信心不足,另一方面又希望海外资金看好这个市场,能够进来帮其解套。

香港一位大中华基金投资经理表示,去年12月初,行情上涨的直接动力来自AH股差价,例如银行板块。未来资金无论做多或做空,注意力仍会集中于此。当然,海外投行在今年春节后对拉动指数上涨的银行股产生了分歧。比如 高盛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Needhi Bhalla认为,目前的A股还不算十分便宜,而且明显欠缺推动股价上涨的动力。但摩根大通中国区资金交易部总监黄柏坚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全球投资者正在寻找更好的替代方案,尤其是相对于其它货币资产来说,人民币同时具有稳定升值和相对高收益两大吸引力。”

事实上,尽管市场对于外资做空A股的担忧显著增加,但实际上有些杞人忧天。由于海外资金来源差别较大,养老金、大学基金、主权基金等对于投资目标和业绩要求都有相当大的差异。

所谓的海外资金操作A股,一部分通过自有团队,而相当一大部分则是委托国内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代为操盘。一家为QFII做投资顾问的国内某私募的投资总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欧美投资者主要从长期角度看待问题,从这方面看,他们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情绪要比过去少很多;总体看,海外投资者看好未来的中国政策走向,对整个A股市场的资产配置倾向于逐步增加。(黄莹颖)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