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存款变成保险单 幸福人寿再遭投诉
money.fjnet.cn 2013-05-08 09:28   来源:济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以为是到银行存了钱,后来发现所谓“存折”却是保单。有顾客投诉幸福人寿后,连日来本报予以关注并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有关投诉的处理已得到实质性进展。与此同时,关于幸福人寿的另外投诉也不断出现。记者了解到,类似纠纷大都产生于数年前,当时中国保监会尚未下发《关于规范银邮保险代理渠道销售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存单“变”保单的“后遗症”延续至今。

办理退保手续后顾客仍不满

市民孟女士因病急用需提钱时,却发现自己3年来陆续存了9000元的“存折”,竟是幸福人寿的保单。本报报道此事后,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孟女士家,为她办理了无偿退保手续。

5月7日,孟女士仍对此表示不满,“这些存款的利息还没着落呢。”

对此,幸福人寿方面人员表示,由于本金和利息的返还申请流程不同,致使利息返还滞后,2天左右会到账。

再现投诉

卖的是保险却未提“保险”二字

无独有偶。5月7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她2011年去银行存款后,得到的却是保单,“当时工作人员卖的是保险,整个推销过程却未提‘保险’二字,现在回想起来有受骗的感觉。”

当时,她到经七纬二路附近一家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存款。得知自己要活期转定期,工作人员便介绍她到旁边的柜台办理。“走过去后,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办理这种业务可以多拿分红。我有些心动,随即办了一项10万元的和一项1万元的业务。至于具体是什么类型,当时我也不是很明白。”

回到家后,王女士的丈夫发现这不像是存款,于是让她第二天就去银行退。“我第二天就将10万元的那份退掉了。1万元的那份没有退,一是金额小,二是当时确实不好退。工作人员一直在劝我说,退了不好,但对方自始至终也没提‘保险’二字。”王女士说。

前几天,一位做保险业务的朋友与王女士提起此事,她才知道这项业务对自己来说没什么价值,“每年往里面存1万,连存3年,10年后才能取,我感觉获利不多,等于白白让人用了钱。”

对于王女士的反映,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于晓棠表示,经过调查核实,公司人员给王女士办理的这份保险整个过程都没有问题。《投保单》、《投保提示书》、《产品说明书》上都有客户的签字。此外,在10天的投保犹豫期内,公司人员对王女士也做了回访,并留下了回访录音。

按照于晓棠的说法,客户对回访是认可的。不过,由于暂时无法从总公司获取录音,于晓棠表示,公司人员将在8日拿到录音后再进一步核实。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