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联合石化撬动下游产业发展 央企民企共生共存
money.fjnet.cn 2013-05-09 06:59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让石化新城更宜居

对于泉港而言,石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福建联合石化仅去年就向当地财政贡献约60亿元的税费,占泉港财政收入超八成。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财政基础,泉港得以高起点实施“城市公园化”战略,建设17.1平方公里生态园林和植物园等,森林覆盖率达45.1%,还成为泉州市首个“福建森林县城”。

吴礼源说,这只是一个起点,今后,石化新城泉港将更绿色、更宜居。

□相关链接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炼油化工公司和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公司、沙特阿美亚洲有限公司以50%∶25%∶25%的股比出资共同设立的中外合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总投资约400亿人民币,公司总占地面积约480公顷,于2007年正式投入运营,年炼油能力为1200万吨(24万桶/天)。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