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六个力争”助力金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5-09 1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是泉州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银行,为更好地对接、服务“泉州金改”,作为承接分行的泉州分行将从信贷投放、小微企业、金融创新、对台合作、风险防控和渠道建设等方面入手,积极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全力支持泉州经济发展。

一、力争信贷资金投放更加充分。大力发展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理财委托贷款、海外代付等表外业务,通过“表内+表外”、“本币+外币”、“商行+投行”、“间接融资+直接融资”等多元化渠道,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客户资金需求,支持泉州实体经济发展。

二、力争小微金融服务更加高效。针对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短、频、快”的特点,积极完善小微企业信贷管理体系,开辟小微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推广“网贷通”、“易融通”等网络融资产品,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资金利用效率。重点扶持自主创新型、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优先予以信贷支持。在泉州分行与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依托工银商友俱乐部,对个私协会会员实行客户名单制管理和产品菜单式服务。

三、力争金融产品创新更加丰富。结合泉州经济特色和金改要求,积极创新组合产品,有效对接企业金融需求。一是加快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针对不同客户的供应链交易模式,为客户量身订制更加灵活的业务方案和产品策略,为更多的泉州品牌民营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二是加快推进贷款担保方式创新。针对泉州地区不同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特点,因地制宜创新“1+N”综合授信模式,以及“日均存款保障+保证担保”、“行业协会+企业”等个性化担保方式。三是加快推进理财投资业务发展。继续拓宽表外融资渠道,大力发展信贷资产转让、银团贷款、理财投资等业务。四是努力做好泉企上市金融服务。依托工银国际、优势资本等工行专业机构和合作单位,积极支持泉州优质企业上市融资,为企业提供股权投资顾问、股权投资企业货币资产托管、上市顾问、上市收款银行服务以及上市后股票增发、配股等再融资服务。

四、力争对台金融合作更加到位。在跨境人民币、海外代付、内保外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台湾银行同业合作,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带来的机遇,在贸易融资、汇率风险管理等方面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增设新台币兑换点,满足泉台人员往来汇兑需求。

五、力争金融风险防控更加有力。在经济处于下行周期、企业经营困难情况下,对潜在风险信贷企业不简单收贷、压贷,而是积极配合政府和监管部门,通过维持企业授信额度、降低融资成本等多种手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同维护泉州金改区的金融生态稳定。

六、力争渠道优化建设更加深入。继续加大营业网点建设和自助设备投放力度,扩大我行金融服务覆盖面。积极优化网点布局,加强对密度过高、服务范围重叠及资源相对匮乏的老城区网点的优化调整,及时向城市新区、新兴开发区、新建居住区、商贸中心区和经济发达乡镇迁建网点,推动金融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