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安溪支行“五举措”全力推进人民币收付管理工作
money.fjnet.cn 2013-05-09 14: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推进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工商银行安溪支行高度重视小面额人民币的投放和回收工作,多次召开行务会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小面额人民币投放和残损人民币回收工作,确实维护好流通中人民币的良好形象。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人民银行要求,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早计划、早部署,将考核任务具体分解至各网点,要求各网点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年小面额人民币投放和残损人民币回收任务。

二、疏通渠道,加大小面额人民币投放和残损人民币回收力度。一是通过发放宣传折页、LED屏滚动宣传爱护人民币及小面额人民币投放和残损人民币回收等相关知识,让社会公众主动兑换残损人民币。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在各网点指定专门窗口办理小面额投放和残损人民币兑换。

三、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小面额现金供应工作。在各网点建立小面额现金备付制度,以现场管理人员作为直接责任人,每日下午检查网点小面额人民币库存情况,对发现小面额库存不足及时办理调拨,确保网点在次日营业前能按照规定数量备足10元以下小面额人民币。

四、加强残损券回笼清点和交存工作。启用新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章,建立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业务日常登记制度,逐日逐笔做好登记。对回笼的残损券,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残损券清复点工作,确保及时将挑剔的残缺、污损人民币交存人民银行,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

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人民币收付业务规章制度执行力。支行及运行督导员定期或不定期对人民币收付规章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同时督促各网点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收付业务内控制度建设,建立人民币收付业务培训考核机制,完善人民币投放及残损券兑换等各种登记簿和记录。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