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创新“三农”金融服务
探索多方共赢
money.fjnet.cn 2013-05-10 16: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挖掘客户需求 完善支农新服务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深知,支农理念和模式的创新只有与客户的需求对接并落实到具体业务上,才能为三农发展提供可持续的金融支持。为此,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为“三农”客户“量身定做”真正符合其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近年来,该行按照这一原则,将支持农业生产发展、农民生活改善与社会公益项目相结合,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服务。

该行重视满足农村地区多层次金融需求。2011年2月,该行与世纪之村(福建)集团合作发行“世纪之村龙卡”。这是专门为农企员工和农户设计的银行卡,截至今年1月底,已累计发卡5.9万张。5月,该行在安溪县隆重推出“铁观音龙卡”,支持提升安溪铁观音的品牌知名度,截至今年1月底,已累计发卡31.8万张。该卡为持卡人提供分期付款、通存通兑、电话银行、代收代付、代发工资、投资理财、人民币美元双账户等服务项目,为农村群众享受全方位的银行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为更好地支持农业生产发展,该行重视与农企、农户一起研发产品,提供针对性极强的服务。该行紧密结合宁德三都澳海上养殖业发达、海上现金交易量大且携带不方便和不安全的特点,积极改进金融服务,着力打造“海上移动手机银行”,为海上养殖户提供利用手机银行转账、查询、短信通知等服务。该行“海上移动手机银行”业务,不仅指定专人、分片服务,还为海上养殖户提供随时随刻的 “上门服务”。在此基础上,将海上移动银行的模式进一步向宁德城区和霞浦、福安、福鼎等具有海上养殖区域经济特色的县市进行大面积推广,得到了广大海上养殖户的高度认可,不仅为海上养殖户提供便利服务,而且可以有效防范资金风险。

该行还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深入全省多个县域乡镇,有针对性地分别就中小企业“e贷通、诚贷通、速贷通”、个人助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信贷产品以及结算通、手机银行、短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特色产品进行推介及互动交流,宣讲和普及金融知识。2011年1月和6月,该行两次在安溪县举办“助力安溪茶产业发展”的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邀请来自安溪茶业同业公会会员企业、茶业品牌企业、茶业包装及茶叶经销商等60余家茶企、茶商参加。2011年,该行在全辖开展了大规模各种形式的“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20余场次。

为“三农”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还积极开展主要针对农村地区的社会公益项目,为农村长远发展作贡献。2007年,该行认真落实建行总行启动“建设未来--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截至2011年底,该行已累计资助13所中学的688名大多数来自农村的贫困高中生,资助总额达到90万元。目前已有281名受助高中生成功考入高等学府深造,其中4名学生被授予“成长先锋”荣誉称号。在建行福建省分行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领导认为,该行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堪称楷模”。龙岩永定县一位受资助的高中学在给该行的感谢信中表示:建行的善举给予我们这些农村孩子巨大的精神支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建行对我的恩情,我会加倍地奉献给社会,我愿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我学到的知识使家乡早日摆脱贫困落后,建成真正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理财产品 更多>>
品质生活 更多>>
今日热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