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严打车险欺诈行为 建立行业黑名单共享制度
money.fjnet.cn 2013-05-14 09:0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指导意贝》,将严厉打击车险领域欺诈行为。同时,研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探索建立行业内黑名单共享制度。

  当前,车险业务已占财产险公司业务的70%,车险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日益频繁。《意见》指出,治理机会型欺诈以预防为主,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教育;治理职业型欺诈以打击为主,集中惩治团伙欺诈和职业欺诈。

  保监会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应提升反欺诈工作效能。行业协会应利用车险信息平台,建立并完善车险欺诈信息数据库,强化平台反欺诈功能,探索推动行业内欺诈信息共享。同时,研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探索建立行业内黑名单共享制度。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