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忽悠人”续:保单与约定有出入 缴费年限被延长
money.fjnet.cn 2013-05-20 14:39   来源:东广新闻台    我来说两句

泰康人寿工作人员假冒工商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邀请记者参加答谢酒会,现场自称高级理财规划师严重夸大公司业绩,怂恿老年人购买保险产品,宣称包赚终生。为了验证真假,记者专门购买了这一产品。请听报道:

上月的26日,记者来到位于本市宁海东路200号泰康人寿黄浦服务部,业务员王女士拿出一张保险利益演示表告诉记者,十年以后收益就可以翻一番。

【(合同里有没有风险提示啊?)

有的,全部在里面。喏,分红是不确定的,这就跟去医院一样的呀,医生说你在这里签个字哦,万一大出血,对生命有危险的哦。实际上有没有啦?没有的。

(你有没有写保本的拉?)这个不好写的,保险公司全部都是这样的呀。】

还有,该公司自称高级理财规划师的于先生在酒会上曾说买了该产品后,老人就可以入住他们的养老社区。

【今天我们提供给长宁区的人们认购这个项目的条件。今天我们要向给位提供“老有所依”和“老有所医”。】

记者问业务员王女士:

【这个是他后来介绍的养老社区,一年投资二十万,十年两百万,然后你就可以住养老社区的,(这个东西跟我们这个产品是没有关系的,要另外再买?)对的。】

记者本想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但业务员说要交了钱后才能拿到条款,业务员拿出了保单让记者填写。记者注意到保单的名称并不是酒会上所宣传的金蛇一号,而是“个人寿险投保单”,业务员说这个就是宣传的金蛇一号。当填到“是否患过何种疾病和是否做过检查”等二十多个选项时,业务员让记者全部填“否”,而且自说自话把记者的年收入写成二十万元。

【(我最近肠镜胃镜都做过了。)

没关系的,全部写“否”。)】

记者还没来得及看保单和提示书的详细内容,业务员就让记者在这两个文件上签名。

【十天里面有犹豫期,你全部写好,你十天里面好好研究,不要紧的。】

记者当场交了二万元,并说好每年交二万,缴费五年,一共是十万。但是当半个月后拿到的保单时,记者发现缴费五年变成了十年,总共二十万元,那么这张违背投保人意愿的保单是否会生效呢?记者退保时又会遇到什么问题?明天我们还将为您报道。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